乐乐的十五个柚子

双花伞修不拆不逆

【双花】一百天

久违了(:з」∠)_
不BE不撒糖。

——————————————————
1.
第三十三天。
张佳乐在日历上画上一条斜杠,认真的数了数,然后往后一躺栽倒在沙发椅里。
一百减去三十三……
六十七。
距离孙哲平回来还有六十七天。
六十七天,九个星期零四天,九场比赛,两次放假……
六十七天,二百零一顿饭,六十七份夜宵,三十四包薯片……
等等,现在是三十三包了。
张佳乐随手把空的薯片袋子丢到垃圾桶里,无意识的舔舔指尖,目光呆滞。
2.
三十三天前,孙哲平不告而别,只留下一张字条,写着伤筋动骨。
还有一张怎么看怎么像鸡爪的X光片。
张佳乐盯着片子上白惨惨的骨头,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像突然放下片子,拿着字条往外冲。
3.
“孙哲平呢。”
百花经理惊恐的看着眼前突然闯进来的副队长,差点被嘴里一口水呛死。
“咳咳咳……孙哲平,咳,去北京了,没跟你说?”经理拍拍胸口,努力止住咳嗽。
“……”
“全队的人都知道,孙哲平还指定你接任队长,过几天正式通告就出来,你得准备一下,到时候要开招待会,还有……”
“他没跟我说过。”张佳乐直接打断了经理的话,把字条拍在桌子上,“过几天他就回来了。”
经理看了看纸条,像是想说什么,沉默半天也没开口。
“招待会就不用了,反正也代不久。”张佳乐抽回字条,折好放回口袋里,像来时一样风风火火的往外走,“我今天请假。”
临关门好像听到经理叫了他一声,恍恍惚惚的有些听不清。
不过其实张佳乐已经什么都听不清了。
孙哲平昨天晚上就走了。

全队都知道。

只有张佳乐不知道。
4.
不过他还给我留了纸条,只给我留了纸条。
特殊待遇。
5.
路上好像踢到什么东西,软软乎乎的,还恍惚听到一声猫叫。
不过不可能是猫,孙哲平天生长了一张不讨猫喜欢的脸,百花俱乐部很久没有出现过猫科动物了。
错听吧。
张佳乐趴在宿舍床上打了个滚,天马行空的发呆。昔日有些挤的床铺今天莫名觉得空的慌。
趴够了,张佳乐终于下定决心起来洗个澡。
今天的水有点烫,淋在身上像是要把汗毛都烫掉。却又意外的让人有种蒸桑拿的感觉,舒服的每个毛孔都张开了。
6.
伤筋动骨一百天。

张佳乐抠着墙上的瓷砖缝,眼前的景象被水淋的有些模糊。

明天去买个日历吧。

瓷砖贴的太好半天也没抠出什么动静,张佳乐转战地砖。

还是月历吧,翻三张就行了。

地砖也抠不动。

一百天。

张佳乐终于泄气,起身关了淋浴头,直接走出了浴室,满身水的就扑到了床上。

好困。
7.
张佳乐醒的时候指针指向四点。
拉上了窗帘分不清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张佳乐想了很久也没能想起来自己睡了多久。最后还是打开手机才意识到现在是下午。
头很疼,身上很烫,睡眠里无意识的裹了被子却还是觉得冷。
不会是发烧了吧……
张佳乐无语的从床上爬起来,踢走差点把自己绊到的被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在床上站了好一会才突然醒悟自己没穿衣服。
于是又跑到衣柜去翻衣服。
衣柜里还是一如既往的乱,干净的衣服都窝在一团,丝毫没有整洁的气息。
张佳乐慢吞吞的找出一套衣服穿着,关上柜门。
然后坐在地上靠着柜门环顾四周。
现在才发现屋子里所有孙哲平的东西都不见了。

还真是你的风格,走的这么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干净的像是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8.
打完点滴回来自己晚上八点了,训练楼里灯火通明,所有队员都在奋力练习。
唯一翘班的副队长张佳乐正猫在一个草丛边上和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大眼瞪小眼。
早上果然不是幻听,还真是有猫。
眼前的猫不大,大概才几个月,浑身漆黑,眼珠子却是漂亮的琥珀色,在路灯下闪闪发光。
张佳乐犹豫了好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把猫抱回宿舍。
还没等张佳乐的手碰到它,黑猫突然抓了一下他的胳膊。看样子是用了劲儿,没流血但有三天红红的印子。
“嘿,小兔崽子,还敢抓我?”张佳乐果断把猫抱起来,不顾猫的死命挣扎大步朝宿舍走去。
“看你这么爱抓人,你以后就叫痒痒挠了!”
9.
在还有十一天就到一百天的时候张佳乐把月历扔了。
一张一张撕碎了扔在垃圾桶里。痒痒挠还好奇的扒拉了两下,隐隐约约露出不少字。
不知道是谁告诉孙哲平他在算日子,孙哲平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一共三句话,没等张佳乐开口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而别,就只剩下挂机声了。
“张佳乐你在干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手伤严重回不来了。”

“你就这么干等着?”

“嘟……嘟……嘟…………”
10.
“喂,挠挠。”
“他好像……不要我了。”
11.
一百天
这是第一天,还有九十九天,很快就过去了吧……
……
八十二天
今天去训练营看了看,好苗子不多,特别是没有好的狂剑士,你看你什么人气。还是弹药专家最帅!
……
六十六天
今天捡了一只猫,黑乎乎的一点不好看。就眼睛还行,亮晶晶的。你回来了别吓到它。
……
四十七天
薯片提前吃完了,最近老饿,想吃北京烤鸭了,想让你邮一个过来。
……
三十五天
听张伟的带猫去绝育了,原来挠挠是一只公猫啊,怪不得当初挠我挠的那么狠!
……
二十一天
今天去蓝雨打客场,结束了黄少天请我吃夜宵,广州市真是如传言所说什么都吃!不过都挺好吃了,半夜撑醒了……
……
十二天
月历翻了三面了,总感觉你快要回来了,莫名有点小激动,嘿嘿。
…………

喵?
挠挠让开,我要倒垃圾了。

0.
“挠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孙哲平么?”
“喵~”
“我今天在神之领域看见他了。”
“喵呜~”
“我还跟踪他到他下线了,嘿嘿。”
“喵喵喵!”
“嘿,你还敢拍我脸!”
“喵!!”
“行了行了别闹!给你倒猫粮呢!!”
……
“吃的这么开心?猫粮好吃?”
“…………”
“好像……是挺好吃的……”
“诶诶诶,别动!不抢你的!!别动我电脑!!!我在蹲人啊!!!!”
“挠挠!!!”

评论

热度(8)